只爱小狗

爱好是帅哥

衬衫的价格是九磅十五便士


1

 

 

     “我说了你也许不会相信,但事实就是我重新回到了十七岁,也就是说,这具身体里的我已经不是原来的我,现在的这个我来自十二年后。”裴衣半边身体倚在栏杆上,嘴里咬着根吸管。这很荒谬,裴衣知道。但如果不是亲身经历,她也不会信。手心感受到刚从冰柜里拿出来的一听可乐正向外散发着凉意告诉她,这不是梦。水珠延着杯壁滑落,滴在裴衣崭新的白色球鞋上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豆奶笑够了,擦掉眼边的泪,看着裴衣半是郑重的说,“那你说,十二年后,有没有大帅哥看上我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知道豆奶不会信,但裴衣还是认真解释:“我父母离了婚,所以我和我爸去了国外,就和你断了联系。我来到这里之前,还有一周就是十年高中同学聚会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十七岁,裴衣也很崩溃。一个月前,裴衣和前夫肖战协议离婚,是和平分手,但他们却因为谁来抚养宠物猫坚果而吵起来。向来好说话的肖战这一次饶是裴衣说破了嘴皮也不肯让步。长时间的加班又让裴衣感冒了,被拉去开会的时候还是昏昏沉沉的。会议内容围绕总有一些古怪点子的上司的梦展开,上司梦见了自己回到十七岁,差点和暗恋的学长告白。大家讨论的热火朝天,当即定下来杂志的主题是回到十七岁。高效率让上司很高兴,主动给裴衣批了病假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在睡着前,裴衣还能闻见枕头上无论洗了几遍也洗不掉的肖战那股好闻的气味。她想,她决对不要回到十七岁,还得再学一次讨厌的数学。然后当裴衣睁开眼,第一个见到的就是自己的数学老师,而她,在数学课上睡着了。垫在脑袋底下的数学书上还沾着显眼的口水渍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裴衣花了几天才不得不接受自己回来的事实,然后父母又将离婚后跟谁的选择再次摆在裴衣面前。十七岁的裴衣选择了父亲,然后去了国外,没能赶上母亲的最后一面,带着愧疚留在了山城,后来通过相亲遇见了肖战,结婚,再离婚。二十八岁的裴衣选择母亲。父母中年得一独女,谁都宝贝的不行。但裴衣知道,母亲身体不好,她需要花更多的时间陪在母亲身边,陪着她走完那十二年,又或者及时治疗,可以有比十二年更长的时间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父亲移民去了国外,而裴衣和母亲留在了重庆,也许以后一切的人生轨迹都会不一样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过,现在也不需要担心这些,还是担心如何能重新拾起最讨厌的数学。

 

 

TBC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