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爱小狗

爱好是帅哥

走马陈仓

03

陆小葵被安排到了家属区,同桌在厅口朝她眨了眨眼,让服务员带走了她。

走到那一桌前,陆小葵才懂同桌的意思,这一桌坐的都是新娘新郎的好友。其中有易烊千玺。

他穿着正装,看起来有些疲惫,旁边摆着公文包,看来是刚下班过来。旁边挨着坐了几个女生,时不时看一眼他。陆小葵坐下的时候,一桌人都看过来。陆小葵对上易烊千玺的视线,然后慌忙移开,装成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。

灯光突然灭了,只留下几盏蓝色的暗光,混着突然亮起的红色光线,暧昧,光怪陆离。

屏幕上开始放新郎新娘的合照。其中就有毕业时候拍的。陆小葵也出镜了,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,一身素白的校服,脸上挂着不自然的笑。

黑黢黢的环境下,只有来自大屏的荧光,陆小葵就这么看着易烊千玺的侧脸浸在半边的黑暗中,昏沉沉的光掠过他,眉眼带着点笑意,提起的嘴角抿出了小小的梨涡。好好看,陆小葵喝了几口杯中的酒,为了不让别人发现,极不自然地将目光重新落在屏幕上。

她由衷地为同桌高兴。她见证了同桌这几乎长达十年的爱情长跑,多好。喝到最后,她晕乎乎的。眼前,易烊千玺和旁边的女生聊着天,陆小葵的心就酸得泛着泡泡。她不信,女生如狼似虎的眼神,易烊千玺看不懂什么意思。

吹掉了三瓶啤酒,陆小葵脑子里的弯弯绕绕顷刻间变直,话没经过脑子就脱口而出。她搂着同桌旁边的伴娘,笑眯眯地说,“你答应过我要做你小孩的干妈的。不许反悔听见没有。”

“你生四五个好不好,挑个最漂亮的,我帮你养。”

“我都抢不到你的捧花,我肯定嫁不出去了。”

“干儿子要为我养老送终啊”

……

闹到最后,陆小葵被架进了卫生间,吐了好一会儿,脑子慢慢清醒。

发酒疯的时候,好多人看见了吧。她蹲在马桶盖上,抓了抓头皮,酒品不好,这下子该怎么收场。

陆小葵懊恼自己的同时,同桌打来了电话,说是安排了人送她回家。在酒店楼下等她。

关上易烊千玺的车门,她就后悔了。她挤在后座,副驾和旁边的女生就是酒桌上和易烊千玺聊天的那几个,一路上叽叽喳喳的,话比当年高中时候的陆小葵还多。她脑袋靠着窗,假寐。偷偷睁眼,看后视镜里的易烊千玺。他不太接话,但神色间没有一丝不耐。

到了小区门口,陆小葵还是没融入气氛,低着头留下一句干巴巴的谢谢。其下车和关门速度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:落荒而逃。

这一晚,陆小葵做了个梦,梦见自己还是高中的时候。

仔细想想,陆小葵是在高二第二个学期快结束那阵子喜欢上的易烊千玺。

那时候刚选完自己的选考科目。她和易烊千玺都选了历史,一二两个班的历史选考考生都去楼上十二班上课。

陆小葵贪玩,走班就更不上心了,一连换了好几次座位。这么一换就换到了易烊千玺的旁边。不是同桌,刚好隔着个过道。说是过道也不算,就大概十几厘米的距离,特别近。陆小葵喜欢东张西望,一歪头就能看见他。

虽然易烊千玺长得好看,但人在学校并不出名。至少陆小葵听到女生提起他的次数屈指可数。人冷冰冰的,不太好接近的感觉,历史书下常常摊着本课外读物,看得入迷的时候嘴唇就会抿成一条直线。

高一那会儿,陆小葵很迷恋高三的学长。学长毕业以后,陆小葵就没那么多感觉了,这才发现原来隔壁班还有这么个帅哥。她喜滋滋的。

不过陆小葵这人,干起事来不遮遮掩掩。在这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位置,她只会盯着易烊千玺,眼神在他的每一处五官流连。还会痴汉笑。易烊千玺也不傻,久而久之就发现了,开始有意识地躲着她。

所以陆小葵特别后悔,记得有一次,历史课讲卷子。她忙着帮旁边的女生卷胶囊纸条。一个没留神,卷子飘到易烊千玺桌边的底下。她准备弯腰去捡,易烊千玺就帮她捡起来递给她,手心还有易烊千玺指腹温暖的触感,想起来像是挠在了心上,痒痒的。多好的搭讪机会,就这么白白浪费了。

陆小葵开始四处打听他的事情。光是听说易烊千玺喜欢的女生就有好几种不同的版本,她捂着脸,什么叫做出师未捷身先死,这就是。

要说陆小葵干过多少蠢事。单只手也数不过来。

比如说有一天下了晚自修。易烊千玺和一个男生同行,两个人结伴走回宿舍。刚好那个男生和陆小葵很熟,所以陆小葵追上去,想要个数学作业抄。她拍了拍男生的肩,男生还反应,易烊千玺就先回头了。

对视的那一刻,陆小葵大脑当机一秒,下意识就举起手中的数学作业本挡住脸。旁边的闺蜜惊了,事后问她,你挡什么脸,此地无银三百两。你不知道他那个惊讶,一直往前冲,跟后面有鬼似的。

陆小葵哀嚎一声,我怎么知道啊,第一反应就那样做了。能不能重来一次。我一定摆出最好看的笑容。

闺蜜冷哼一声。白/痴。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