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爱小狗

爱好是帅哥

走马陈仓

02

小平头是个IT男,叫吴祁,过了两天他和他父母就上门拜年,里头花格子衬衫和一件红色的外套。他们来的不算早,但陆小葵才刚起,穿着厚厚的睡衣。吴祁不自在地别开眼,不好意思的摸摸后脑勺。

饭桌上只有两家父母聊得来,吴祁面对长辈的打趣会脸红,偶尔小心翼翼地看一眼陆小葵。她没化妆,换上了卫衣牛仔裤,不太理会长辈那一边,只和旁边的小表姐和小花说两句话,基本上眼神没离开过手机。

陆小葵很反感这顿饭,变相的第二次相亲,那天回来后就明确的和母亲说过对对方没感觉,省了这点心思。当时她妄图祸水东引“小则还没女朋友呢,我着什么急。”挨了父母的白眼和陆则的嘲笑,这会儿孤立无援,小表姐也插不上两句话。

吃饭前,同桌把易烊千玺的微信号发来了。陆小葵纠结了很久,没敢加。在加易烊千玺好友这件事上,陆小葵有心有力奈何易烊千玺就是没给她机会。多少条好友申请石沉大海了无音讯。隔了快十年再加,挺 贱 的。

小花吃饱了开始闹,拿过陆小葵的手机,说要玩消消乐。陆小葵往嘴里塞了口菜,没在意。突然想起自己的界面还停留在那条好友申请上,等她再从小花手里夺回来的时候,已经发出去了。

她哀嚎着一头扎进沙发里,一桌人讶异地看向她。母亲面露尴尬,“你干嘛呢?”陆小葵抬起头讪笑了两声,“假期提前结束了,过两天我回杭州。”她为自己突如其来的小聪明沾沾自喜。

视线转回手机屏幕上。怎么办怎么办。陆小葵心跳如擂鼓。好吧她承认,自己母胎单身这么多年,是因为特别看脸,择偶标准第一条就是长得帅。所以她才会对易烊千玺心心念念了这么长时间。在看到易烊千玺还没长残依然好看得一骑绝尘,所有自以为可以因为时间而磨平的心动都开始死灰复燃。她还是,很喜欢,易烊千玺。

虽然易烊千玺连个机会都不曾给她,视若无睹。但还是很喜欢,一想到他,就坐立难安的喜欢。不可以因为要结婚而相亲,去迁就这一生。

反正人也不见得会搭理你这条申请,少自作多情。陆小葵这样想着,可真的到了下午还没被同意,她还是有那么点小难过,就像鼻子堵着通不了气儿那样。

睡前,手机振动,陆小葵迷糊着眼,打开微信。

“Yee”

“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,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”

陆小葵震惊地睡意全无,立马爬起来。

易烊千玺同意了她的好友申请。

在发消息前,陆小葵琢磨了一会儿,她加好友的时候没说明自己是谁,自己的朋友圈也没有出现过陆小葵的所有特征。那么易烊千玺应该不知道自己是谁。她也不清楚要和易烊千玺说什么,27年来,一点恋爱经验都没有,心情比刚拿了驾照第一次自己上车还要忐忑。

“先生你好,我们这有一份保险意见调查报告,需要您的配合完成。”

发完陆小葵就后悔了,这算什么...

看着对话框“正在输入中”持续了很久,她都做好了易烊千玺骂人的准备,意料之外,他只发了一个字

“好”

陆小葵一激灵,立马百度了好几条问题,然后一一发过去。调查持续了十几分钟,不知道是不是易烊千玺在忙,总是隔一会儿才回。她偷偷翻了翻易烊千玺的朋友圈,除了分享一些云啊闪电啊,再无其他。

直至同桌婚礼的这半个月来,她和易烊千玺没有任何的交流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