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爱小狗

爱好是帅哥

走马陈仓


01

     陆小葵上飞机前,高中时候的同桌发来了微信,照片里两个红本一对婚戒,言简意赅,就是她要结婚了。新郎是她高中时期谈的男朋友,隔壁班的,陆小葵也认识。

“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“我婚礼办在同学聚会之后。”

“到时候给你请柬。”

     陆小葵笑笑,回了个ok的表情,随即按下关机键。困意一点点吞没了她的意识。

     高中三年,陆小葵没换过同桌,关系不错,毕业以后一直保持着联系。其实陆小葵不太愿意回忆高中生活,灰头土脸又没意思,小女生的敏感脆弱还有自卑。这些年的大大小小同学聚会,她参加的次数屈指可数。但同桌结婚,总是要回去一趟的。

     抵达杭州的公寓是大年初一的上午,陆小葵因为三十晚上要工作没回家挨了父母好一顿骂,所以都没敢在公寓里休息一会儿,急匆匆塞了几件衣服就开着车回家。

     打开门的时候,侄女小花扑上来,想撒娇,一笑就看见少了颗门牙,小花立马捂住嘴。小姑娘还挺在意外表。陆小葵把她抱起来,往母亲那边走去。

    亲戚们都在,凑在客厅聊天。陆小葵插不进话,就给小花剥橘子吃。小表姐坐过来,抽了张纸巾给小花擦嘴,“晚上出去看电影?小花闹着要出去。”陆小葵摇摇头,“我晚上有同学聚会。到时候一块去。”小表姐点点头,然后又带着点八卦的口气问道,“谈恋爱了没,大年三十都不回来。”

  “真是工作,我妈让你来问的吧。”陆小葵刻意提高了音量,张着耳朵仔细听的母亲面露尴尬,咳了咳,“明天下午给你安排了相亲,小伙子和你差不多大。”语气不容拒绝。陆小葵没辙,刚惹了母亲不高兴,这会儿子不能再说什么。反正只说了要相亲,又没说要成功。

    同学聚会开在市里最好的饭店,这是同一级的聚会,很多班都在开,不同的厅。找到了停车场的车位,陆小葵先下了车,小花很黏她,下车也要抱,小表姐乐得偷闲,在一边补妆。

     陆小葵抱着小花哄,转身递给小表姐,拎着包准备走。转身就见旁边的车上下来了人,她呼吸一滞。

     来之前,陆小葵有想过会遇见易烊千玺的可能性,不过同桌暗示没什么可能,因为他也和陆小葵一样,很少参加同学聚会。

     易烊千玺穿着黑色的羽绒服,干净普通的款式,还是和以前一样,一身冷冽的气质,不容旁人靠近。他背着光,陆小葵和他对视几秒,然后强装镇定,好似没认出来,快步走向电梯口。

     其实陆小葵还挺高兴的,很多年没见了,但她不能表现出来,在电梯里也屏着呼吸,目不斜视。高中的时候,她在一班,易烊千玺在二班,开同学聚会,也是在同一楼的两个不厅里。

     很快到达了五楼,陆小葵先一步出了电梯,深深吐了口气,然后头也没回地走进了靠左边的厅里。一进去都是些陌生的面孔,她扫视一圈,只见同桌的准新郎,没见同桌,意识到自己走错了。陆小葵背后浮起一层细汗,尴尬让她走路都乱了手脚,她想逃,回头易烊千玺站在那,表情看不出情绪,她闭了闭眼,几步并一步冲了出去。

    有点无地自容,陆小葵和同桌讲完这件事,就看着同桌乐不可支的样子。转念一想,其实也没什么好尴尬的,她和易烊千玺之间,清清白白,什么关系也没有,不过是毕业后表白石沉大海,然后她单方面发誓老死不相往来的那种。

    最后陆小葵被灌了几杯酒,带着醉意回家。只记得同桌半个月后就要结婚,红色烫金的请柬摆在桌上,让母亲连连长叹,怎么还没找到对象。

    相亲之前,母亲没给陆小葵看照片,说陆小葵这种看脸的人,看了照片相亲肯定要吹。所以陆小葵坐在咖啡厅里玩手机,也不知道来见自己的到底是个什么妖怪。

    看到易烊千玺挺惊讶的,来的路上,陆小葵有想过相亲对象是他,但也只是幻想,真见到他陆小葵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她瞪大了眼,看着易烊千玺向她一步步走了过来,心提到了嗓子眼,然后易烊千玺眼神也没分她一个,径直走过去,在她身后的一桌坐下。陆小葵长吁一口气,自己还是多想了。

    坐在陆小葵面前的是一个小平头,带着黑框眼镜,看起来老实巴交的男生。一了解,还小上陆小葵三岁。也不知道母亲怎么想的,她才27,没必要饥不择食选个年纪小的。陆小葵腹诽着,没表现出来,礼貌的聊了半小时天,加了个微信就溜了。

    走得时候没忍住看易烊千玺一眼,他没看自己,对面坐着个妙龄女子,看来也是被逼相亲的。

    人自始至终都不曾在意过你,只有你的内心戏最丰富。陆小葵叹口气,打开黑色吉普车的车门,看得小平头目瞪口呆。确实,这年头,很少有女生开这么大一辆车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